ZQY难觅

https://afdian.net/@yuanyue310
爱发电ID:圆月弯刀

结婚考试【均棋】-7

主均棋,副龙嘎+深呼晰

不吓人的无限流

本章有刀,慎入


走了没几步,系统忽然响起:“各位考生早上好,您的考试时间还有十个小时,从现在开始您有三十分钟的早餐时间,请各位考生尽快前往二楼的活动室,祝您好运。”

 

“还有早餐?”徐均朔瞠目结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系统这么人性化?”

 

“太好了,我都饿得两眼冒金星了!”郑云龙拉着阿云嘎兴冲冲地往前跑,回头招呼其余四人,“快点啊!你们不饿啊!”

 

众人哪有不饿的,挺了一夜早已饥肠辘辘,还以为要饿到考试结束,突如其来的早餐确实是意外之喜,便纷纷加快脚步,没一会儿又都回到了活动室。

 

果然,再次来到这里,众人一进来就看到房间正中多出了一张与之前别墅里一模一样的长餐桌,两侧还整齐摆着六张椅子,再加上整桌的丰盛早餐,正静静等着他们的到来。

 

六人迅速落座,暂时忘掉危机四伏的考试,大快朵颐一番。

 

“说起来,这应该是咱们六个最后在一起吃饭了,”周深放下手里的三明治,“我估计系统中午是不会给我们吃的了。”

 

“对啊,离开系统就会失忆,”徐均朔填饱肚子的好心情陡然降到谷底,“我刚认识你们三天,也太短了。”

 

“均朔你别伤心,我们能在考试中相遇就是一种缘分,”阿云嘎笑眯眯道,“等我们离开系统,一定会在现实中再次相遇的。”

 

“就是,大家都是干这行的,早晚都会认识的,”郑云龙信心满满,“保不齐哪天我们就一起上个音乐类的节目呢!”他不由得遐想起来,“最好能让我唱音乐剧,我就跟嘎子一起去,唱一首《I'll Cover You》——”

 

“要是能有那样的节目就太好了!”周深听了也很开心,扭过头去问王晰,“晰哥咱俩唱个什么呢?《山楂树》好不好?我超喜欢那首来的!”

 

王晰的手越来越疼,但他不敢说出来怕周深担心,面上不露痕迹笑道:“好,听你的。”

 

周深没发现他的异状,又问徐均朔:“均朔,要是你的话,你想唱什么?”

 

“我?”徐均朔想都不想就道,“我肯定要唱我家郑迪的成名曲《天边外》——”

 

“就你贫!”郑棋元照旧啃着全素三明治,闻言无奈白了他一眼:“不过三天我们都这么合得来,以后在现实里再认识彼此,大家也一定还会成为好朋友的。”

 

“我有个提议,”王晰没受伤的那只手放下食物,又举起牛奶杯,“我们以奶代酒碰个杯吧,愿他日再聚首!”

 

他与周深齐道:“敬友谊长存!”

 

龙嘎跟着举杯:“敬音乐不死!”

 

均棋也朗声道:“敬爱情永恒!”

 

六人的杯子碰在一起,期待来日重逢。

 

结束早餐的众人没有在房间里躲避太久就回到了走廊里,继续主动出击的思路,先去将最后一只小鬼消灭。

 

可惜,二楼一无所获。

 

几人花了一上午将二楼的环形走廊足足转了三遍,都没见到最后一只小鬼和有来福枪标志的门,这使得他们心情都不是很好,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得重返一楼,极有可能再次遭遇被小鬼和大卫夹击的状况。

 

可再不愿意面对也得面对,六个人互相鼓鼓气,壮着胆子下了一楼。

 

当然,这一次他们还是多少做了准备的,无论是面对大卫还是小鬼,赤手空拳显然都不是个好主意,所以他们在活动室和一些牢房里拣了几件顺手的物件当武器,另外几人的外套烧得差不多了,他们又把活动室里的沙发套扒下来不少,准备在关键时刻点燃。

 

到了一楼,很快就走到了昨晚与大卫和玛格丽特交手的位置,地上的痕迹经过一夜已经消失不见了,无论是玛格丽特的残肢,大卫口中淌出的鲜血,还是那道奇怪的网都没有留下一丝痕迹,如果不是几件烧剩的外套残骸四散在地面上,几人根本看不出这是昨夜激斗的位置。

 

“看来是系统把这里清理了。”阿云嘎观察一番道。

 

郑云龙看到自己烧得只剩一截袖口的外套,心疼得直咧嘴:“妈呀,去年的限量款啊,还是嘎子送我的生日礼物呢,系统我日你——”

 

阿云嘎掐了他一把:“不准说脏话!”

 

于是郑云龙硬生生把“妈”字给咽了下去。

 

众人又往前走,脚步明显比在二楼时放慢许多,每踏出一步都慎之又慎,生怕代表大卫出现的灯灭下来。

 

一路朝右走,可以避免陷入徐均朔之前遇到的直线死循环,没多久就到了徐均朔醒来的那间牢房。

 

“你怎么知道是这间?”阿云嘎问他。

 

“这里,”徐均朔指着潮湿的床板边缘挂着的一小条衣料,“我起来的时候衬衫被刮下来一块,”又看向门外继续道,“我出了门先往左走,结果又回到了这里,后来我就往右走,遇到一个分叉口,再往右就遇到郑迪和大龙哥他俩了,当然,还有大卫。”

 

“一楼真是诡异,比二楼还难搞,只能往一边跑。”王晰皱眉道。

 

“的确如此,”徐均朔点头,“我遇到大卫的时候第一反应转身往回跑,本来不长的几步路就变得好像没有尽头一样,后来我们三个躲在房间里等到大卫过去,那条路就又正常了,没走多长时间就到了楼梯口。”

 

“别在这里耽误时间了,我们走吧。”郑棋元拉开牢房门道。

 

忽然,走廊里的壁灯像接触不良一样全部闪烁了几下,黑暗一闪而过,瞬间将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郑棋元迅速退了回来关上牢门。

 

屋内一时寂静无声。

 

“灯,怎么闪了?”周深小声问道,声线中的紧张一触即发,“是不是大卫来了?”

 

“不像,”与大卫遭遇最多的徐均朔有些迟疑,“我总共遇到他三次,从来没有闪灯的情况出现。”

 

郑棋元沉声道:“先等等看,别紧张,不一定是大卫。”

 

众人的神经几乎崩到极致,静静等待了一小会儿,牢房里安静得仿佛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声,不过半分钟,冷汗就已浸透全身,湿哒哒的衣服黏在后背上,令人十分难受和不安。

 

不过,等了足足有三分钟,走廊里也并没有任何异动,代表大卫到来的壁灯也没有再次熄灭,似乎之前的闪烁只是他们的错觉一般。

 

“我出去看看。”徐均朔打破沉默,走到门边准备开门。

 

郑棋元拉住他:“我跟你一起,”抄起几人带来的其中一根木棍握在手里,又回头嘱咐其余四人,“你们先别出来,我俩去看看。”

 

二人小心开门,来到昏暗的走廊里,待看清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东西时均是一愣,停下脚步立在原地。

 

“外面怎么样?”郑云龙把门拉开一条缝,探头出来问道。

 

“出来吧,把我们的武器带上。”郑棋元略一偏头,视线没离开前方。

 

四人拿着棍棒和几条沙发罩走了出来,纷纷吃了一惊。

 

“玛格丽特?她怎么又回来了?”郑云龙使劲眨眨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

 

他没看错,昨晚刚被消灭的玛格丽特正站在他们前面不远处,正从容诡异地笑对六人,戴着与昨夜一样的眼镜,就连身后那张怪网也如出一辙。

 

“是她复活了?还是我们根本没杀死她?”周深不解道。

 

阿云嘎也陷入疑惑:“或许是我们没有将她关进有火焰的屋子,所以不算消灭她?”

 

“不会吧,”徐均朔表示不可思议,“她都被大卫的枪轰成筛子了,跟被烧成灰就只差一步了,还能复活?”

 

王晰捏了几下手响:“不管是不是,我们速战速决吧,免得把大卫招来我们又跟昨天一样被夹击了。”

 

“晰哥,你别上了,小心你的手。”徐均朔回头道,“管她是不是玛格丽特,总之只是个小鬼,找个有火焰标志的房间推进去就好了,费不了什么事。”

 

郑云龙闻言笑道:“那均朔你也不用上了,你和深深还去点火烧网吧,晰哥去找找周围最近的火焰房间,一找到我们就把小鬼往那里赶。”

 

王晰和徐均朔都没有反对,众人立刻开始了清理小鬼的战斗。

 

从郑云龙手里接过宝贵的打火机,徐均朔和周深扯了两条沙发罩过来,蹲在网前开始点火,可是,明明摸起来只是普通的布料,却无论如何也点不起来,两人努力了半天连点火星都没烧起来。

 

“不行,看来监狱里的道具都不管用。”徐均朔气得把沙发罩摔在地上。

 

“那怎么办?还得烧我们自己的衣服?”周深环顾四周,六人都只剩下贴身的衣物了,外套什么的早就烧干净了。

 

“只能这样了——”徐均朔一咬牙把身上仅剩的脏兮兮的衬衫脱了下来,“烧吧!”

 

周深把衬衫裹在一根木棒外面做成个火把的样子,点燃火机后衬衫果然迅速被引燃,两人边控制着火势边不断扩大烧网的范围。

 

随着怪网的缺口越烧越大,徐均朔心里直淌血,三千多的衬衫啊,为了领证特意买的,就这么变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了。

 

另外一边,战斗显现出一边倒的样子,郑棋元和龙嘎三个人几乎没费什么劲就把小鬼抓起来按到地上打了一顿,阿云嘎又捡起一条不能点燃的沙发罩当绳子把小鬼捆了起来。

 

“找到了!这里有一扇!”正好王晰也找到了一扇有火焰标志的牢房门,赶紧招呼他们。

 

“进去吧你——”王晰打开门后,三人将小鬼压到门边,郑云龙抬起脚就要把她踹进门里。

 

但变故就发生在这一瞬间。

 

本来已被死死困住的小鬼突然身形激增,面貌也迅速发生改变,从瘦弱的老太太变成了孔武有力的男人,沙发罩瞬间被他撑断,他挣脱了三人的束缚。

 

“是罗宾!”周深在远处大喊,拉上徐均朔就往这边跑,“小心点!”

 

玛格丽特昨夜已被消灭,现在他们面对的正是最后一个小鬼——父亲罗宾,他只是幻化成玛格丽特的样子而已。

 

罗宾猛地蹲下身来,右手用力一砸地面,走廊里原本完好的地面如同发生了猛烈的地震一般瞬时从中间裂开,裂缝迅速扩大,不待众人反应过来,就已达到数米之宽,将走廊两侧完全割裂开来,往下看去周围如百丈悬崖一般陡峭,裂缝之下深不见底,巨大的血色火焰正在其中猛烈燃烧,仿佛是直达地狱的入口,正虎视眈眈等着众人。

 

“往后撤!”郑棋元大喊一声,同阿云嘎一起扶起刚刚因为罗宾突然发难而跌倒在地的郑云龙,试图远离裂口边缘。

 

眼前景象极其骇人,高大灼热的火舌几乎要蹿上地面,众人只是站在原地都可以感受到地下跳动的力量,更糟糕的是,他们环顾四周打算逃离,却发现被徐均朔周深破坏掉的怪网又恢复如初,且随着裂缝的出现渐渐从四周围拢过来,将六人彻底困在了这里。

 

罗宾暴走的霎那,除了王晰在他前面开门,郑棋元和龙嘎三人均在他的后方,他蹲下这一拍产生的裂缝正好把王晰单独留在了靠火焰标志门的那一边,其他人——包括后跑过来的徐均朔和周深——都在另一边。

 

“晰哥小心!”众人在这边喊着,宽大的裂缝使得王晰完全没有跳过来的可能,他独自紧贴墙壁站着,没受伤的手死死抓着牢房门。

 

被裂缝一分为二的包围圈越缩越小,王晰所在的那一边眼看着快缩到头了,众人心急如焚却无济于事,周深更是紧张得仿佛下一秒心就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他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面色惨白。

 

“晰哥!”徐均朔喊他,“要不你进牢房里面吧,好歹能躲一躲!”

 

王晰闻言马上转身推门,不想心中陡然一沉,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凝结成冰,刚才还能轻松推开的门此刻如铜墙铁壁一般,任凭他怎么用力都纹丝不动。

 

“门打不开了!”他回头冷静地宣布了这个事实。

 

周深的眼泪刷地淌下来,“晰哥!”他往前跑去,直到裂缝边缘被龙嘎一把拽住,高耸的火舌将他的裤脚都烧焦了。

 

裂缝的范围还在不断扩大,五人这边面积大还好,王晰却已陷入绝境,他几乎踩着灼热的边缘,额上冒出细密的冷汗。

 

另外一边的五人仿佛被置于烈焰上炙烤,情况已十万火急,众人尝试将剩余的沙发罩系在一起抛向裂缝对岸,长度远远不够不说,本来点不着的布料刚接触一丁点裂缝中喷涌上来的火星就被燃烧殆尽。

 

周深看着手里烧剩下的灰烬几乎要崩溃,众人心中陷入滔天绝望,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去拯救困境中的朋友。

 

很快,王晰脚下最后一点地面也被裂缝吞噬,他瞬间就往下掉。

 

“啊——”众人的惊叫声中,他用手死死扣住了裂缝的边缘,整个身体悬空,挂在了裂缝边上,摇摇欲坠。

 

“晰哥!”周深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跪坐在原地,他往前爬了两步,要不是阿云嘎在身后拉着他,他恐怕要比王晰先掉进裂缝中,“晰哥——我要怎么办,怎么办——”他趴在地上眼看着王晰苦苦支撑,泣不成声,几乎要晕厥过去。

 

王晰的右手昨天伤得厉害,实在无法负担起自身的体重,剜骨一般的剧痛使他不得不放开右手,如此一下,他像一片飘零的树叶堪堪勾在半空,即将被烈焰消融。

 

 仅剩的左手很快也已坚持不住,扣着地面的指尖已经鲜血淋漓,整条手臂的筋都已崩紧到极致,传来难以言表的疼痛,他感到自己用尽浑身的力气也不能再多坚持一会儿了,明白放手是迟早的事情,他打算回头再看一眼周深,告诉他我爱你。

 

就在这时,周深一把扯下脖子上的姓名项链,毫不犹豫扔进了面前的裂缝中,他的力气太大,以至于颈侧被瞬间勒出了一条血痕。

 

紧接着,绝境中挣扎的王晰忽然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托住渐渐上升,竟平安地回到了地面上,落在了众人所在这一侧。

 

“晰哥!”周深站起来猛地扑上去,跌跌撞撞扎进王晰怀里,二人紧紧相拥。

 

其余四人也纷纷涌上来:“晰哥你怎么样?”

 

不待他有所回答,系统的声音蓦然响起:“由于考生周深将姓名项链投入错误的位置,宣告考生王晰、周深本次考试失败。”

 

众人闻声一惊,茫茫然呆立在原地,唯有王晰周深浑然不觉,仍然痛哭着抱在一起,如同肝肠寸断。

 

系统继续道:“系统将于三分钟后将二位考生传送回现实世界,考生对于系统和彼此之间的记忆将会在离开本场景后被自动消除,祝您下次考试成功,再会!”

 

说罢便不再响起了。

 

徐均朔是眼看着周深把项链扔进裂缝的,方才反应过来这确实是唯一的办法。

 

由于附加题的存在,王晰落入裂缝的火焰中将必死无疑,而唯一能避免死亡的方法就是将他们二人中的任何一条项链投入错误的位置,即可被系统立马宣告考试失败,由于项链放置的位置直到考试结束前一个小时才会发布,故而现在无论扔到哪儿都是错的。

 

就算考试失败,起码可以保住王晰的命。

 

“晰哥,对不起,对不起——”周深泪流不止,红肿着眼睛抬起头看已被冷汗浸透的王晰,“我实在没办法了,我只能这样做——”

 

王晰心痛难当,又把他搂回自己的胸前:“是我不好,才害得我们考试失败,你这样做是为了救我一命,深深你别难过。”

 

周深死死抓着王晰的衣服后摆,难以抑制的颤抖遍布全身:“晰哥,我们都要好好活着,就算,就算,我们也要活着,继续唱歌——”

 

王晰如何不知他要说什么,就算忘了彼此,至少我们还活着,在这世上的某个地方过着自己的日子,哪怕没有你我,至少活着。

 

他的大手安抚地一下下掠过周深柔软的后颈,低声道:“我知道,你的选择是对的,我没有怪你,想想你为了唱歌吃过的苦,我怎么会不理解呢?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他感到周深的眼泪已经将他的衣服都染透了,“况且就算你不这样做,我死了考试一样会宣告失败,你已经做了对我们彼此都最有利的事,别伤心,深深,还记得昨晚守夜时咱俩说的话吗,就算我们忘了彼此,我相信他日我们还会再见的。”

 

周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心底的难受和压抑让他无法承受,他只能无助地抓着王晰,唯恐下一秒王晰就彻底消失在他面前,永远不见。

 

时间越剩越少,王晰抬头,搂着周深半转过身,温和笑道:“各位,我和深深要先结束考试了,你们继续努力,一定会通过的。”

 

四人冲上去与他们搂在一起,饶是平时不爱哭的男人们此刻也难免一时脆弱,纷纷红了眼眶,周深个子小,被挤在最中间不停抹眼泪。

 

末了,王晰拉着周深的手,笑得从容又豁达:“兄弟们,别忘了,我们还会再相遇的,我们改天见!”

 

他说得那样自然,仿佛真的只是离开系统后,众人就又要相聚一样。

 

“拜拜晰哥!”“再见深深!”

 

一片告别声中,王晰低头在周深唇上印了一个吻,随着他们消灭在面前,一切都结束了。

 

“请余下的四位考生注意,由于两位考生的退出,系统将自动为您清除最后一只小鬼,考试剩余五个小时,请合理利用考试时间,并严格保管自己的姓名项链,不要随意投掷,祝您考试顺利!”结束这段话,系统再次归为寂静。

 

罗宾被系统消除,他所制造的火焰裂缝和怪网也一并消失不见,不过几秒钟,走廊里又恢复成方才的模样,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

深夜悄悄更新

以防被众人套麻袋



评论 ( 14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QY难觅 | Powered by LOFTER